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当房奴早比晚强,"40岁后买房"很傻很天真

太原晚报  作者:王军荣  2010-02-03 09:15

[摘要] 表面上看起来挺有理的。40岁以前,钱不够买房,就得当房奴,就得挤压生活质量;40岁以后,攒够了钱再买房,多好。然而,凡事都是有前提的。

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29日在一次会议上提议:40岁以前的人租房,40岁以后的人买房。现场不少人对此响应。

表面上看起来挺有理的。40岁以前,钱不够买房,就得当房奴,就得挤压生活质量;40岁以后,攒够了钱再买房,多好。

然而,凡事都是有前提的,40岁后买房至少要有两个前提条件:其一,租房子很便宜,很方便;其二,房价很稳定,不会节节攀升。但现实却刚好相反,租房子很贵很辛苦,房价更是涨得离谱。显然,40岁后买房是不现实的建议,也是极不负责的建议。

是的,40岁以前买房,的确也只能当房奴,生活质量被迫降低,但毕竟处于年轻时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但如果在40岁之后买房,同样还要当上房奴,那何时才能还清房货?况且这个时候,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负担只会更重。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竟然在建议年轻人租房,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还要建议40岁之后买房。租房要花钱,提高生活质量要花钱,那还有多少能够攒起来等到40岁以后买房?更何况在房价疯长的背景下,早买房意味着节省一大笔钱,在40岁能够买到一套房子的价格,可能在40岁之后去购买,连四分之一的面积都买不到。

其实,对于一些为官者来说,他们根本不用担心房子,因此,什么样的建议都可以随意提。任何人都知道在钱不够的情况下买房,只能委屈自己,这是现实所逼,为官者应该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替老百姓着想,而不是随着自己的性子,提出不切实际的建议,这只能伤了民心。

40岁后买房是官民断裂之后的狂语,40岁后买房很傻很天真。

我有其他看法

延伸阅读:

太原搜房网携龙城房企新春贺岁

虎年央视春晚精彩纷呈上半场流程出炉

太原搜房网友原创112 生活中多些宽容和谅解

上海著名"倒楼"案开庭,6名直接责任人当堂受审

山西省保障性住房今年财政支持建设23.7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