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数据显示:房价成博弈,太原楼市有"捂盘"迹象

太原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文/樊磊、图/杨博  2010-02-02 18:15

[摘要] 纵观2009年太原市每月开盘数量统计(如下图)相关数据,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除了受季节的因素停工外,自09年10月份以后开盘数量呈下降趋势。

太原房天下讯回望2009年整个房地产市场,年初也浮现拐点论和政策抑制,但都伴随着房价的疯涨而落空,中央政策的出台与地方公众购房的影响因素不成比例,甚至我们的调查结果是:太原有近五成购房者不受政策影响。纵观2009年太原市每月开盘数量统计(如下图)相关数据,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除了受季节停工的因素外,自09年10月份以后开盘数量呈下降趋势。

2009年太原楼市每月开盘统计图   

种种迹象表明,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在公众看来无足轻重,至少是现在。太原房产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捂盘”现象,那么整个房产市场变化完全变成一场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心理预期博弈。

【点击进入讨论,太原楼市是否存在“捂盘”】

针对上图统计结果,我整理了一些开发商和有购房计划的消费者关于太原房地产是否存在“捂盘”相关信息。

购房者:

说法一:太原市民申女士看中了市区某楼盘,但迟迟不见开盘的消息。她每次询问售楼部,得到的答复都是“开盘日期还未定”。 “售楼部多次说房子已经拿到预售证。”申女士说,国家有规定,楼盘取得预售证后,应在10天内一次性对外销售,不得“捂盘”。这家楼盘开发商有“捂盘”嫌疑。

说法二:“怕现在不买房,今后更买不起房。正是在这种担忧的驱使下,我也就着急地跟家里商量买房子的事情”,80后在太原打工的小刘这样说道,“看着别人买,自己也就着急。”

开发商:

说法一:某售楼部销售经理王先生:“因为登记选购需要时间,而楼盘销售价格都有一个稳定范围,不存在我们“捂盘”惜售、坐地涨价的可能。”

说法二:“没有哪个房产项目说,我房子两千户全部一起卖了,不可能的,一般我们的项目都是一点点开盘,它不会全部开的,全部开的话,房子没有涨价过程了。”某房地产售楼部经理赵先生如此说。

【点击进入讨论,太原楼市是否存在“捂盘”】

业内人士认为:

很多人非常关注或比较关注国家房地产政策,但是近五成人表示仍会按照计划购房,不受政策调控影响。对政策落实的信心不足,直接导致了购房热,也给开发商‘捂盘’创造了动力。太原楼市是否存在“捂盘”尚属疑问,具体结论如何有待认真观察。

推荐阅读:

太原都市低碳生活蔚然成风,你“低碳”了吗?

2010年太原市将实施四项保障性安居工程

业内声音:勿担忧海南房地产寂寞之后没有泡沫

太原关注民生2010年将建三万套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